媒体所有者丹尼斯奥布莱恩被指控试图扼杀爱尔兰议会

时间:2019-08-15
作者:齐蔸兀

爱尔兰的主要媒体所有者和该国最富有的人之一被指控扼杀言论自由,甚至是议会特权,因为他试图让Dáil成员对他的财务状况提出质疑。

爱尔兰独立新闻和媒体集团的主要股东丹尼斯·奥布莱恩(Denis O'Brien)赢得禁令,他的律师辩称,他们阻止爱尔兰广播公司RTÉ报道一位左翼Dáil代理人发表讲话,该代表对亿万富翁与国有银行的关系提出疑问, IBRC。

IBRC是现已解散和耻辱的盎格鲁爱尔兰银行的后代,这家金融机构通过鲁莽地向一些共和国最富有的投资者提供贷款,几乎破产了该州。

独立的TD Catherine Murphy使用Dáil议会特权来质疑O'Brien是否与国有银行享有1.25%的优惠利率,而IBRC应该向他收取高达7.5%的利率。

一些广播组织收到奥布莱恩律师的威胁信,并没有报道墨菲在Dáil的言论。

Kildare North的TD墨菲表示,有利的利益使O'Brien能够“以低利率在自己的时间内偿还自己的贷款”。 这笔交易是为了让O'Brien能够收购Siteserv公司,这是一家在整个共和国安装有争议的水表的公用事业公司。

奥布莱恩上周申请禁令,禁止广播公司报道他与IBRC的交易,理由是该公司违反了他的隐私权,并将导致他无法估量的商业损失。

在法庭上提出单独但相关的申请的IBRC支持O'Brien。

RTÉ以包括言论自由权和公共利益在内的理由反对禁令。 它还认为法院应该缓慢干涉合法的新闻判断。

该广播公司认为奥布莱恩的建议是,该报告本可以在没有命名的情况下运行,这将导致一个无聊和无聊的故事。

Little Atoms网站的编辑兼爱尔兰媒体评论员Padraig Reidy谴责使用适用于爱尔兰议会的禁令。

“报道甚至特权Dáil演讲的恐惧表明O'Brien帝国的程度对于爱尔兰媒体和整个社会来说是多么危险。 奥布莱恩先生可能有理由声称拥有声誉权,但新闻界报道议会程序的权利在民主运作中至关重要,“里迪说。

尽管奥布莱恩拥有多达20家国家和地区报纸以及两家主要广播电台,但他仍然居住在马耳他,以便纳税。